close
雖然最近睡得很好
但我一樣在熬夜
其實也沒有在忙什麼
但一到半夜就是捨不得睡
即使已有睡意
還是會撐到非睡不可的程度才上床
不過這並不會困擾我
只要上床後能睡到不醒人事
什麼時候入眠似乎還好

夜半與白日的思緒並不同
同一件事
晚上與白天會有不同的反應和判斷
或許我正因為這顛倒的作息時間
而讓我有些不尋常的想法
有失必有得

最近常和朋友討論到命理的話題
說俗一點就是算命
我相信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我周遭很多朋友深信
有人會找師父指點明燈
甚至去上課學八字等命理課程
每次遇到他們
我總會好奇的讓他們看手相
或提供生辰八字讓他們算上一番
可能是命理有一套公式
即使算法不同
結果都大同小異
是否每個人都在等待別人告訴他該怎麼做
只是答案如果來自自己掌紋時
比較能夠相信
我不認同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這種說法
所謂掌握在自己手上
指的應該是選擇
但選擇多少跟運氣有關
會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人
多半是因為他們選對了
或者說
他們猜對了
一個人的存在和太多人有關係
很多變數
並不是自己能夠控制
所謂的命運
很可能就是單純的運氣
一如駭客任務所提到的
命運早已將結果安排好了
重要的是
你得知道自己為什麼作出這樣的選擇
如果知道
就無關勝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