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已經被很多人忽略了

鐵定是FB跟Plurk

Pixnet在每篇文章下方

會顯示去年這一天自己寫過什麼文章

偶爾我會點進去看

比對近期的文章

我發現現在發的文便少了

寫的字也變少了

大多是崁入影片

偶爾覺得太久沒寫才發一篇不算文章的文章

以前還常可以去朋友的blog看看

看大家詳細的寫對許多事物的心得

現在大部份都已經荒廢了

倒不是FB和Plurk不好

它們的即時性和方便的確是blog沒有的

雖然說FB也可以寫網誌

但我也沒看到轉去FB的人在那寫什麼網誌啊

當初blog的出現改變了人們的書寫習慣

或者說增加了書寫習慣

而微網誌則把書寫習慣速食化了

有事沒事丟個一句話

完全不用思考

反正文章很快會被河道給淹沒

也不太知道為什麼要丟這句話

明明微網誌和部落格的性質舊部太一樣

為什麼會互相取代呢

我也因為上了FB和Plurk而少寫blog了

不過看了以前的文章

我很想像以前那樣書寫

有事也寫

沒事也寫

任何事都可以成為書寫目標

我發現我有在寫blog的時期正好也是比較愛看書時期

不知道這兩者有沒有關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