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到好看的電影了
那就是史蒂芬金的迷霧驚魂
能讓頭銜永遠比導演大的作家我看也只有他吧
但史帝芬金作品有改編電影的魔咒
好看的並不多
爛的更是一大堆
因為他的故事很多到後面都變妖怪片
不然就外星人或異度空間
說好聽點叫急轉直下
其實就是任性到翻天
但小說和電影畢竟不一樣
題材突然從寫實變奇幻鬼怪容易讓電影變很奇怪
除非電影一開始就設定好了基調
如哈利波特或魔戒
如果與觀眾期待不一樣
出戲院就等著被罵爛片
但迷霧驚魂很好看
兩個多小時的片長一點也不讓人感覺不耐
其實從預告就知道它是怪物片
但在看之前我儘量不去了解本片的相關訊息
深怕不小心看到結局
你也知道
現在很多死小孩會在電影網站上故意把結局寫出來
也不在標題註明有雷
忘了哪部電影就曾經這樣被害過
當然後來也就沒去看了
不過迷霧驚魂的結局倒還好
雖然有驚喜
但還沒到知道結局就不用看全片的程度
主要是除了結局外
其他的部份也都蠻好看
雖然有些特效和攝影不是那麼好
甚至有些粗糙或奇怪
但並不影響本片好看的程度
因為角色情緒的轉變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才是本片的重點
不過我有個疑問
就是男主角的職業設定
影片中他是個幫電影畫海報的插畫家
這樣特殊的職業在電影並不常出現
原本我以為會此職業會是線索之一
結果一點都沒有
還真的只是角色的背景設定而已
難道誤導就是此設定的目的嗎
總之我覺得這職業在電影裡有些特殊就是了

迷霧驚魂
三顆半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