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要重拾畫筆
讓創作變成一張圖

從小我以為未來會當漫畫家
因為除了畫圖
我不知道我還能幹什麼
沒想到高中之後
畫圖變成只是拍片的輔助工具
而現在連這工具也漸漸少用了

我畫圖最勤勞有兩段日子
一段是考上復興商工之前
一段是考四技二專的時候
由於我沒學過正統西畫
在考復興之前
我曾去過畫室學畫
由於我實在落後別人太多
於是每天除了畫畫還是畫畫
天份加努力真的很有用
我很快的變成全畫室前三名
那時這前三名會依照繪畫題目的不同
而隨時換人當第一
但有第一名的實力誰想當第二呢
所以目中無人的我們
只把彼此當對手
考不考得上好像不重要了
只要可以當畫室第一就好了

才怪

後來當然順利考上復興繪畫組
但一進復興後
我只靠原有的基礎在騙吃騙喝
因為那時玩心大起
畫圖這件事早不知被我丟到哪去了
當同期的強者開始出國比賽時
我正努力在國內墮落
一直到要考大學時
我才又將畫圖視為第一生命

讀復興的我學科並不好
如果再不用畫圖拿分數
我的學歷鐵定就是個高職生
但那時四技二專的專業科目考的是商業設計
也就是素描與麥克筆
畫慣水彩油畫的我
對設計與麥克筆根本一竅不通
只好去補習班重新學起
但補習班的麥克筆強者很多
因為他們本來就是讀設計的
於是看別人車尾燈的日子又來到
但好勝心很強的我
就是看不慣有人畫得比我好
於是又開始沒天沒夜的畫畫
很短的時間內
就換別人看不到我的車尾燈
但我的學科始終像個白癡
除非我的術科強的跟超人一樣
不然單靠術科要考上學校
還真有點勉強
不知道那年大家都在考場當機還是怎樣
奇蹟還真的降臨在我身上

我的術科成績是當年全國第一

雖然我的學科還是跟白癡一樣
但靠術科超高的分數
幫我總分拉上了科技大學
而且還有學校可以挑
XDDD

畫圖的日子自從念電影之後就徹底荒廢了
因為我發現
原本一張圖所能表達的概念
我居然可以透過攝影機拍成鏡頭
再由鏡頭組合變成故事
對那時剛接觸電影的我
這可是一張靜態圖無法比擬的世界啊
雖然畫圖並不如我說的那麼膚淺
但我始終被電影這無底洞給吸進去了
而它也再沒把我給吐出來
不過當拍片變成一項工作
偶爾還是會厭倦的
也不時出現想畫圖的念頭
希望我真的能動筆
創作可是不分媒材的啊

其實某些好萊屋導演(比如雷利史考特)
手繪能力也非常強
他們為電影所親手繪製的分鏡表
可能會讓許多插畫家傻眼
直接出成插畫書都不過份
由此可見
畫圖跟電影是兩件不衝突的事
好好充實兩者
是可以相輔相成的吧

沒圖沒真相
不然你們又說我唬爛
忘了這是讀復興前還是後畫的
連這尊石膏像叫啥名我都忘了



十年了
什麼圖都沒留
真後悔那時沒好好畫個作品
現在看這些圖就不會那麼尷尬
不知道現在手繪功夫還在不在
應該找天來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