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文 ALT OM MIN FAR
中文 關於我的父親

這是一部紀錄片
台灣翻譯成父親的衣櫃
其實這部片並沒有在台灣上映
只有發行DVD
百視達租得到
原本我不想破題的
但稍微說一下你可能會對本片比較有興趣
本片是一個兒子拍攝自己的父親
他想知道變裝癖父親的內心世界

這部片是1992年出品的
光看影片的話
其實很難分辨它已經是十六年前的作品
DVD是原始DV母帶製作
畫質非常乾淨
完全沒有看陳年影片的觀影感受
忘了是去年還是前年第一次看到這部片
看完時有種打從心裡的感動
其實拍攝背慘故事的紀錄片並不會讓我感動
我甚至很排斥看那樣的影片
這部片不走那樣的方向
事實上他們家應該還蠻幸福的
這是導演
拍攝那年他二十六歲

我不確定他之後有沒有其他作品
但我查了很久
並沒查到他之後有任何創作
拍電影的人分很多種
有的人一輩子只拍一部片
有的人把拍片當洩慾工具
我想他是屬於第一種
紀錄片只是他選擇的說話方式
除非有其他想說的話
否則沒有繼續拍片的必要
這種作者的作品通常會非常有力
因為他們拍片的目的單一而純粹
心血來潮推薦給大家
好的紀錄片不應該被埋沒的

要看的朋友
最後字幕出現時不要急著關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