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紀錄片廣告

第一次拍每秒240的畫面

新北市紀錄片廣告 from 廖明毅 on Vimeo.

說實在的

我拍完還不太清楚這支廣告之於新北市有什麼關係

或者和紀錄片推廣又有什麼關係

但客戶和製作公司目標已定

我的工作就是執行

我還記得只開了兩次不長的會就拍攝了

主要是因為拍攝資源不多

這支廣告使用的是Sony FS700攝影機

用每秒240補捉瞬間

所以這52秒在現場就是五六秒的事

我架好鏡位、選好鏡頭、控制好燈光

和群眾演員講好表演時間點

接著就到監視器前面碰運氣

哈哈!導演在現場超沒用的

居然是在碰運氣

沒辦法

在那瞬間變成五十秒你實在沒辦法做什麼事

只能在回放檢視的時候才知道哪邊需要加強

就這樣一來一往拍了許多次

把攝影棚的時間拍滿了

然後回去挑一個最能接受的後製成大家看到的廣告

有的時候資源不多反而可以輕鬆的拍片

因為你知道只能盡力

好不好有一半得看運氣

這支片子應該是我參與過

開會最少、拍攝時間最短、演員最多的片子吧

自己看是憋腳憋腳的

但大家都盡力啦

也謝謝長久以來合作的旋轉牧馬

讓我每一次都可以玩新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