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買了第一部數位修復的藍光片

倩女幽魂二之人間道

我很喜歡看復位修復的電影

純粹喜歡老電影新視覺的感覺

其實我不是倩女幽魂系列的影迷

會買這部

第一是想看數位修復

第二是那個年代的港片

有許多低科技的科幻感

其中以徐克參與的電影尤其多

我印象最深刻的電影

是國中看的妖獸都市

這部電影是徐克監製麥大傑導演

但我相信徐克涉入甚多

從電影中濃濃的徐克風格可看得出來

這部日本動畫改編的電影

我甚至有收集原版動畫錄影帶

很可惜到現在都還沒有推出好畫質的DVD或修復藍光

這部以現在來說可稱為Cult片

其實以前的許多港片都具有Cult片特質

那些人工的特技

非常假但非常有趣

當年這樣拍的電影之多

已經變成港片一種特色

像是架空時代的科幻武俠片東方三俠

或是都市人獸共處的妖獸都市

和古裝人鬼經典倩女幽魂系列

都具有濃濃的低科技Cult片感

這些一二十年前的老片現在還可以以高畫質觀賞

都拜數位科技之賜

下面是星際大戰藍光片的預告

從預告看來畫質就像新片一樣

星際大戰真是每一個時代都參上一腳

明年還要再推出3D版

這部被影迷視為經典的系列

我可是一部也沒看完過

也抓不到喜歡的重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