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金馬影展中我最想看的電影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果然和我期待的一樣
非常好看
這是鈕承澤導演的第一部電影
不是劇情片
也不是紀錄片
而是所謂的偽紀錄片
為什麼我會特別想看這部電影呢
因為年初的時候
豆導曾找過許多人洽談怎麼拍攝這部電影
很榮幸的我也曾經去和豆導聊過
雖然最後因為時間和人事問題無法參與拍攝
但知道他入圍金馬三項提名仍然非常高興
這部電影是入圍最佳影片中預算最低的一部
應該也是形式最特別的一部

偽紀錄片
就是模擬紀錄片的手法拍攝的劇情片
英文稱Mockumentary
是Mock+Documentary兩字的合併
指的是虛構且具有諷刺性的電影或影集
讓觀眾在虛實難辨的電影中諷刺當代特殊文化
除了形式特別之外
更重要的是這樣的形式是否幫助到該片
或者該形式是否和內容有所呼應
我認為情非在形式與內容融合的相當不錯
但我他馬的不會寫影評所以省略分析
直接跳到推薦的部分

反正這是一部台灣近年來內容最原創
風格最特別的一部電影
演員 導演手法各方面都不俗
而且電影音樂居然是范曉萱

能以幾百萬台幣拍出這樣的成果
比起一些假類型的台灣電影更值得推薦
今年看到會High的電影不多
情非是其中一部
據說明年四月要上映
到時我還會再買票進戲院看一次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很屌

延伸閱讀電影
四大天王
導演 吳彥祖
比起情非更純的偽紀錄片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