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澄音社幫JJ微電影藍光錄導演講評

很有趣的經驗

一般只有電影DVD有機會這麼做

想不到我第一次講評卻是給了JJ的微電影

對著麥克風看著自己的片自言自語二十分鐘

還多少要兼顧條理分明真不是簡單的事

話說我沒有為拍片提過案

電話也從沒語音留言給別人

這樣自言自語這麼久還真是第一次

不過還好拍片幕後有很多東西可以講

花幾分鐘習慣了之後也就不覺得那麼難了

只錄了一次

不知道剪出來會怎麼樣

希望到時候觀眾真能從講評中聽到一些想法

才不枉花了二十分鐘卻什麼也沒聽到啊

 

最近習慣了用mini打字

沒有外裝鍵盤就直接在文書app上打字

熟悉之後ipad又更加方便

當然你得花一些費用買轉檔和檔案傳輸的功能

讓寫好的東西方便流通

但也就是幾十元而已

實在是非常值得

話說我用i Flash Drive app已經一段時間了

這個app可以把許多檔案存進ipad裡

並加以分類

而且大部份檔案都可以讀取

在裡面的檔案也可以上傳mail或Dropbox之類的雲端空間

但如果像我常傳影片這種較大的檔案呢?

不僅上傳要很久

而且容易傳輸失敗

後來我才發現

i Flash Drive賣的主要是一個外部儲存裝置

就是USB啦

而且是蘋果認證的USB

一直以為ipad或iphone無法這樣傳輸

實在有夠麻煩

要靠雲端也要網路夠快夠穩定才方便

現在i Flash就解決這個問題啦

但它可不便宜

32G要五千多

64G要八千多

另一方面它也算是擴充硬碟

就是插上就直接可以讀檔案

ipad實在很機

所有東西都要另外買

只要是好東西就絕對貴森森

我實在很想買一個來用

因為我現在用ipad的時間比Air多太多了

連這篇網誌都是在ipad上完成的

如果我還能用它拍部片

蘋果是不是該頒個什麼獎給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