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去租片
也常常不知道要租什麼
追擊者
鷹眼
赤壁之決戰天下
好像都可以租
但今天我卻心血來潮租了我平常不會租的
暮光之城
它是著名小說改編的電影
據說後面還會有幾部
從預告片看來大概知道是個吸血鬼和人類的愛情故事
突然想看
也突然租了
我看DVD有個壞習慣
就是會斷斷續續的看
不安份的按下暫停上上網
很畸形的看電影模式
看暮光之城也是一樣
花了比電影多一倍的時間才看完
這部首部曲大約是講兩人如何相遇
吸血鬼與人類如果深愛對方
就電影本身
絲毫沒有任何可以大賣的潛力
但在美國它可是非常賣座
我想是因為小說太過出色的原因
即使賣座
我仍然不會催眠自己它是部多好看的電影
也沒有因為電影而想去看小說
我想電影和小說得分成兩個創作物來看
不管是小說改拍電影
還是電影改寫成小說
兩者關係就像親戚
但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就像李安拍臥虎藏龍時曾經說過
我要拍的是我的電影
而不是你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