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不到一個禮拜就退伍了
但我的腦卻因使用過度被迫休息
大概兩週前
我的眼睛會有不正常的疲勞
會忍不住想出力
有點眼壓過高的感覺
但我並不以為意
畢竟看電視或看電腦太久眼睛也會疲勞啊
但從上週開始
我的前額產生非常大的壓迫感
這種壓迫感並不是頭痛
就是一種很漲的感覺
由於我接了很多退伍之後的案子
不管放假還是在軍中
我無時無刻都在想東西
想腳本
想鏡頭
想怎麼組工作人員
想怎麼和客戶開會
因此頭漲的問題我歸咎於太累
上週五
我一放假就直奔開會現場
兩個多小時之後我終於受不了了
前額漲到快炸掉
有種隨時會昏倒的感覺
接下來的兩三天
我無法思考
無法真正做什麼事
只能躺在床上讓頭舒服點
週日我本想去大醫院看一下
但神經內科都沒看診
於是先選了家中醫先看一下
中醫師把脈及了解我的症狀之後
告訴我可能是水份排不掉
屯積在頭部導致壓迫感
沒有針灸或其他療程
然後拿了五天藥叫我先吃吃看
當天晚上我收假了
按時吃了四包藥到週一下午六點
我頭再度漲到受不了
於是找了個班長帶我到三總
由於我起因在眼睛
急診護士建議先從眼睛檢查起
做了很多眼壓視力等從來沒做過的檢查
醫師說眼睛部分沒問題
拿了一罐舒壓的眼藥水後幫我改掛神經內科
我爸媽也趕到醫院來陪我
但我快爆炸的頭讓我始終擺著臭臉
爸媽只能在一旁窮緊張
等了一小時後
終於輪到加號的我看診
經過診斷後
醫師認為我是壓力過大
應該不是腦部真的有什麼問題
建議我平時可以按摩舒壓
並先開一週的藥讓我吃
其實藥只有兩種
一顆早晚吃一次
是舒解肌肉止痛的藥
另一顆一天吃一次
是抗焦慮憂鬱的藥
其實說來說去就是煩惱太多自我壓力過大吧
當兵前我也因為失眠看過精神科吃過類似的藥物啊
自我壓力這種東西真是當個兵完全沒有變
我想這種問題還會困擾我很久
個性
哪是吃個藥就能改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