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了四部電影
覺得好看的反而是舊片

當地球停止轉動
沒想像中好看
主題就是一個外星人要人類保護地球
不然就要把人類幹掉
警世意味濃厚
近年來類似主題的電影很多
可惜本片並沒有提出更新的觀點或面相
特效一貫好看又震撼
但單靠特效也撐不起什麼鳥
我蠻討厭好萊屋電影的某些規則
比如故事進展到如何悲慘
結局總會皆大歡喜
如此單調又討好觀眾胃口的規則
限制了電影發展更多的可能性
但只要觀眾買帳
任何可能性都不重要了

英雄
最近在想長片題材
忽然想到英雄的敘事結構
於是買了DVD回來看
其實大學時有去戲院看過
當時並沒有特別喜歡
總覺得某些橋段很刻意和滑稽
也或許臥虎藏龍太過成功
有了本片只是武俠類型跟風之作的錯覺
但多年後再看
才發現英雄其實是部非常了不起的電影
不管是製作或題材上
內容不拘泥在小情小愛
而是傳達一種更遼闊的精神
比起張藝謀導演之後的十面埋伏和滿城盡帶黃金甲
我毫不猶豫給英雄第一名
第二次觀賞
我看見前一次沒看見的東西
我想這就是電影的層次
我喜歡英雄

幽靈人口
七龍珠電影版飾演悟空的賈斯汀查特文主演的電影
大概是一個類似靈異第六感的內容
但沒那麼好看也毫無驚喜
算是我誤判會大逆轉的片
還好只是租的
不然我會幹死

海角七號
其實是租給我爸媽看的
但既然都租了
順理成章得再看一次
看電影是一項集體的活動
群眾的反應在戲院內會彼此傳染
也會因觀眾多寡放大電影的效果
好笑的會更好笑
感動的會更感動
短時間內再看第二遍
雖然效果隨著螢幕縮小許多
但電影本身的好看沒有改變
希望魏導演能很快帶給我們賽德克巴萊
或者找我去當側拍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