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路上遇到不熟的朋友
你會主動打招呼嗎





應該說是不敢
為什麼會這麼膽小和沒有親和力呢
可能跟我是天才有關係吧

我想遇到朋友的狀況會有兩種

狀況一
你看到對方
對方也看到你

我的反應可能是馬上轉移視線
讓剛才的視線感覺只是正常的經過而已
簡單說
就是裝作不認識
讓也猶豫著要不要跟我打招呼的對方
放棄這個念頭
但這麼做會有一個風險
如果對方主動來打招呼
可能會尷尬到想罵他贛林老蘇

狀況二
你看到對方
但對方沒看到你

我會馬上逃離現場
讓雙方不產生任何可能的機會
為什麼我會這樣呢
我想是害怕尷尬吧
這個招呼打下去可是要顧慮很多事情的
如果打了招呼但對方不記得你怎麼辦
大眼瞪屁眼嗎
還要自我介紹喚起對方的記憶呢
我想對方會覺得
幹 你沒事打什麼招呼啊
把場面搞這麼冷你很爽嗎
搞不好還被誤以為是哪裡來的保險推銷員咧
就算對方記得你好了
然後咧
是要講什麼
嗨 好久不見嗎
還是
哎 這麼巧在這裡遇到你
這種客套到對不起自己的話我可是說不出口
用如此官腔來塘塞這尷尬的時間
不如讓尷尬完全不要出現

我想我是王家衛電影中其中一種人
要讓別人不拒絕你
最簡單的方法
就是先拒絕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