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興起之後
出現了許多只會批評的評論者
之前拍網路文學紀錄片的時候
和許多出版界的編輯談過
Blog的興起讓文字書寫變得平凡
以往不寫東西的年輕人
都因為Blog的存在而開始書寫
這是Blog興起最有意義的事
但也因為如此
評論者的嘴巴從沒停止賤過
不管是評論電影
政治
還是些無關緊要的事
從不嘴下留情
令我看了非常賭爛
並不是他們的評論有任何錯誤
評論本來就是個人觀感
在自由民主的國家本來就有言論自由
不過除了出一張嘴之外
我看不出他們對自己所評論的事有任何建樹
如果你出完一張嘴
還身體力行的做了某些事
不管成不成功
我都會相當尊敬你
但只出一張嘴的人
我忍不住想叫你去假賽
我反而比較欣賞那些被評論的人
他們因為做了某些事而被評論
很多事非得一定要做得好
但做了意義便不同
而不是出一張嘴但什麼都不做
我很想知道
當評論者被用放大鏡檢視的時候
能有多少自己口中的標準
我討厭只出一張嘴的評論者
你們不過是比較會作文的喇叭嘴而已
用偏激的文章吸引點閱人數
當點閱人數增加的同時
你的人格分數也隨之遞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