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金穗獎記者會
辦在新聞局二樓簡報室
今年是金穗獎三十週年
據說會擴大舉辦
不過今天記者會只能算是中規中舉
沒有擴大舉辦的感覺就是了
可能要等七月的頒獎典禮才會一次爆發吧

今天流程一如往常
唯一不同的是現場揭開蕭青陽大師設計的海報
不知道是我看不懂還是怎樣
這張海報沒有看到他其他作品那樣驚豔
但設計本來就是很主觀的
或許未來我會覺得很屌吧
不過還是很開心有跟蕭大師合照
他人還真是親切呢

今天記者會現場有很多熟面孔
許多入圍者都是大學或研究所的同學和學弟
能夠在影展相見是非常開心的
那代表彼此都往目標更進一步
拍電影是一條艱難的路
不管你用怎樣的條件拍攝
每部片的背後都有同樣的辛苦
當大家的辛苦都一樣的時候
並沒有誰輸在起跑點的問題
厲害的人
便能夠在辛苦之下完成最接近自己理想的作品
之前常聽前輩說
電影不是一部決勝負的事情
未來還長著
撐下去就是你的
我想每件事都是如此吧
比別人幸運的是
這件辛苦的事剛好是我的興趣
寫到這裡
我想到香港導演彭浩翔的Blog有一篇名為做電影的文章
他對電影的描述精準又貼切
引用來大家參考一下

做電影固然是一份工作
因為它有收入
但你不能把它只當成一種工作
因為它需要你付出的
遠比其他工作的要大
你可以不愛上其他工作
仍然可以準確地執行
但要是你不愛電影
那你永遠無法拍出好電影

該篇全文在此
http://hk.myblog.yahoo.com/hocheungpang/article?mid=1382


拍電影很辛苦
但入圍影展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shot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